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Sep 16, 2022
面對近期缺工與建材成本上漲,我們如何應對?
Sep 16, 2022
  • 段落圖片

    圖片來源:蘋果新聞網

近兩年確實因為建材的成本上漲,影響總體營建成本,尤其又因疫情影響,加劇缺工問題惡化,進一步推升營造成本上升;導致本公司目前執行中的案件原先評估的工程預算,現在確實面臨超出重建戶的預期。

在高建築成本的壓力下,目前市場上新建案建商的因應方式多半是選擇以調高銷售價格來因應成本墊高的問題;但本公司協助的重建戶,不是建商,重建後的房地多半也自行分回,而重建的成本完全由重建戶自行負擔,尤其已在進行中的案件,先前評估營建成本的融資金額已經到位,而如何儘量能在合理的增加幅度內,完成發包,保障重建戶的權益,就是目前本公司努力的方向。

首先,我們除了在興建端、積極地洽訪營建團隊,尋訪確切、實際的市場價格;其次,也從設計端、與有意願的營建團隊,在不影響設計原意的狀況下,進行價值工程的互動檢討,一點一滴的節省經費,期望要將經費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目的是達成每一位重建戶都能夠在合理的負擔還款狀況下,完成重建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