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Sep 25, 2020
多元服務,站穩腳步--本公司100%委託重建案已達7件
最新消息
Sep 25, 2020

臺灣金融都更公司誕生於政策指示,結合國家公股行庫資源,整合民間專業力量,致力於提供全方位重建服務。自107年3月成立以來,截至目前為止已受理530件重建諮詢案,除持續深化及輔導有重建需求的老舊社區外,目前已有7個社區完成100%委託,陸續經主管機關核准重建計畫,踏上重建旅程。

這7個重建社區在本公司協助凝聚共識後,均以獎勵確實、審查迅速的危老方式來重建。其中5案社區選擇自地自建,以自有資金及融資方式來籌措重建資金;另2案委託本公司代為招商選商,引進投資人,以合理比例分配重建後房屋車位作為投資報酬。

金融都更公司在接獲社區來案時,將會針對區位、特性及住戶需求,確實研擬出合適的重建方案,提供完善多元的重建服務。我們認知到每個案件都有不同特色,因此,重建的方式也會有不同樣態,相同的,是住戶期盼順利重建的渴望及我們的服務熱忱與專業能力。

臺灣在六零年代後大量興建的住宅象徵了經濟起飛及快速發展,現在這些房子已屆重建年限,老屋重建是不可不慎重面對的重要課題。本公司成立宗旨是以推動有需求的老舊社區重建為主軸,建立完善的重建協力平台。現在7個成熟案件以不同的發展樣態展現了公司業務的動能及價值,未來,我們將持續努力,協助更多社區踏上重建之路。

 

 

發稿日期:2020/9/25

發稿單位:業務部專案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