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Feb 10, 2022
台北市金門街危老重建案動工
公股挺危老再添一樁
最新消息
Feb 10, 2022
  • 段落圖片

公股挺都更危老再添一樁,由政府政策性成立的泛公股事業「臺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協助地主以自地自建方式進行危老重建的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紀州樂章」案,在今天(10日)由地主、金融都更公司、華南銀行、營造廠樹盛公司、建築師等共同舉行開工動土儀式。

  • 段落圖片

位於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的「紀州樂章」案,原是屋齡將近50年的3層樓老舊公寓,鋼筋裸露情形嚴重,居住品質及房價都不佳,更有安全疑慮,經過金融都更公司協助,在優先考量建築物安全及環境貢獻的前提下,透過耐震、綠建築及無障礙設施等設計取得近40%的容積獎勵,重建後將搖身變成地上9層、地下3層的嶄新安全住宅大樓。

「紀州樂章」是地主自行出資重建,由金融都更公司負責全案管理服務,華南銀行提供地主信託與融資。地主曾先生提到「當初有很多開發商、推動師來談危老重建,我們之所以會選擇金融都更公司,看上的不只是專業,更有令人信賴、讓人放心的公股品牌背景和強大公股銀行團股東資源!」,地主黃先生則表示「金融都更公司在整個服務過程都是公開、公平、透明的,而且很務實,處處都在幫我們設想!」、「華南銀行也是盡全力在幫我們!」、「舊房子拆除時,我幾乎每一天都會到現場看,營造廠的施工品質、工地安全、環境維護都做得很好!鄰居們一直來詢問,也想要都更或危老重建」。

金融都更公司表示,都更及危老重建成功的首要關鍵是住戶彼此間的團結、合作及公平。「紀州樂章」案的重建計畫是在109年7月獲准,110年4月領得建造執照,111年初完成老舊建物拆除作業,今天(10日)舉行開工儀式,將在113年初完工。開工現場氣氛熱烈,地主曾先生還開心地提到「除了我們保留自住的房屋外,熱銷情況超過預期!」,讓與會所有團隊打了一劑強心劑,也共同承諾一定會盡全力為施工品質把關。

  • 段落圖片

臺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乃唯一政策性成立,秉承政府加速推動都更及危老重建政策,由財政部、內政部指導,集合了臺銀、土銀、合庫、一銀、華銀、彰銀、兆豐、臺企銀等八大公股行庫及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全國農業金庫共同合資成立,專責提供民眾都更及危老重建過程中包括協助整合、重建計畫、設計規劃、信託金融、建築設計、營造發包與工程管理、銷售協助、顧問諮詢等都更及危老重建全方位服務的專業公司。金融都更公司除了金門街「紀州樂章」案率先開工之外,其他在台北市的萬華、大安、信義、士林區及新北市板橋區還有數個案件,成果即將陸續發表,也請社會大眾耐心期待。